我從小就很胖,很多鄰居都叫我「廣州小肥妹」。一直以來,我都特別反感這種稱謂,可臃腫的身材讓我無力自辯。終於我今年滿18了,我毅然走進整形醫院,開始我瘦身計劃的第一步:腰部吸脂。以下是我的吸脂減肥記錄。

  我被醫生和護士簇擁著,走到手術台前,在護士的幫助下,我躺在了手術台上,頭頂,無影燈亮著,潛意識里,我有點害怕,可惜已經晚了。

  躺在手術台上,醫生認真的給我做全身消毒,生怕有一點疏忽。消毒是重要的,手術后感染是最煩人的。一切準備就緒后,聽到醫生說:下麻藥!一支氯胺酮(Ketamine)從我的靜脈點滴中注射下去。5秒鐘之內,我便進入大腦皮層的淺層麻醉狀態,悠悠然然了一段時間,腦海里浮現出的是一些幻影,和手術室內的音樂聲交融,如夢如幻。

  漸漸的,肚皮的疼痛清晰起來,有些麻麻的,酸疼感,很明顯,我可以感到,那抽脂的工具在肚皮下來回活動,醫生的手在不斷的捏著我腹部的皮膚。疼,慢慢清醒過來的我越來越感到來自肚皮的那種疼痛。我是不能掙扎的,因為手是固定好的,於是,我只能呻吟,這一刻,我真的挺後悔為什麼要做這個吸脂手術。其實,自己並不肥胖阿!但是,這已經太遲了,我只能忍受這種疼痛,堅持到手術結束。不過,現在想起來,好像也不是很疼哦!難怪有句話叫做:好了傷疤忘了疼。我這傷疤還沒有好,似乎,這疼已經忘了。哎!慚愧啊!不過,醫生們倒挺好的,一邊做手術,一邊試著和我聊聊天,想辦法分散我的注意力,不過,這個辦法,沒什麼用,我常常一邊呻吟,一邊有一句沒一句的回答著他們的問題。疼的時候,我竟然會中英文並用的大聲申訴,搞得醫生有時候頭腦轉不過來,大聲說一句:「聽不懂!」這也算是手術的趣事之一。

  不知道過了多久,據醫生說,我的抽脂手術不過40分鐘,不過,對於我而言,那就像是一個世紀,在疼痛的煎熬下,時間是那麼漫長。終於,護士拔掉我的靜脈點滴,我看到醫生在給我裝引流管和引流袋,然後,再縫合兩個小小的刀口,奇怪的是我看著他們一針針縫下去,竟然不疼。醫生拉過我的手,讓我自己捏捏肚皮,「摸摸看,多平整!」他說。肚皮麻麻的,不疼了。

  護士幫我穿上特製的壓力束腹的緊身褲,醫生慢慢扶著我下了手術台,我看他大汗淋漓的樣子,估計抽脂對外科整形醫生來說也是一個苦差。慢慢走回病房,看看時間,一個多小時的時間里,下腹一共大概被吸了七八百毫升的脂肪。醫生說我恢復好以後,會有平坦的腹部了。我是多麼盼望著儘早恢復,好好欣賞一下自己的抽脂結果阿!

  A躺在病房,仍打著點滴,臉上的表情看起來並不怎麼令人樂觀,「疼。」她說。我點點頭,「挺疼的。」我們頗有些惺惺相惜的味道。這就是好朋友A,連抽脂都一起做,一起住院,一起受苦。A兩邊的引流袋接了不少血水,這是毛細血管流出的血,皮下殘留的膨脹劑,麻藥,以及體液的混合液。可能因為A抽脂的部位比我大,創面也比我多,所以,她的引流袋里的液體流的明顯多很多。而我,則是時不時地流出一點。大概A的麻藥過勁了,她的臉上寫著痛苦。她靜靜地躺著,也不言語,只是靜養而已。已是晚上,我們卻都沒有食慾,只簡簡單單的喝了些飯店叫來的雞湯。A在病房裡讀書,我則因為麻藥還沒有過勁,所以,活躍在醫生辦公室里,和醫生聊天。

  夜晚了,我回到病房,仰面躺著,讀了幾頁書便倦了,很快也就進入了夢鄉。大概是凌晨吧,我被疼醒,麻藥過勁了!我只好吃了護士準備在我床前的止疼片,很快,葯起作用了,不再疼了,我也便又睡了過去。很平靜的,手術的日子過去了。而A晚上引流出的液體的顏色有些深了,殷紅的,頗像血液的顏色,護士叫來醫生。後來A肌肉注射了一支止血針,出血的狀況也就沒有再出現,醫生說,是因為創面太大,出血還算正常。


原文地址:http://www.gogopretty.com/article/5069/
其它相關:激光洗紋身後的N個注意事項
美國女孩的愛貝芙體驗之旅
顴骨高的具體整形步驟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麗的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