舞蹈演員訴說自己的整形歷程

  夢想

  我曾經是中芭的舞蹈演員,也就是說我曾經美麗過,也曾經輕盈過。年輕的時候,感受別人的目光和讚揚是一件輕而易舉的事情。哪個美麗的女孩不是這樣度過的呢?

  可隨著年齡的一天天增長,美麗漸漸變成了我伸手難及的夢想,看著鏡子中自己一天天下垂的眼瞼,一天天鬆弛的肌肉,一天天退去光澤的臉……我就有一種對美麗的絕望。感覺自己的一生就這樣遠離了美麗。

  事業的變化給了我又一個打擊。三十多歲從中央芭蕾舞團退役后,我到了一家影樓做收銀,一干十幾年。收入雖然不高,但我很喜歡,每天看著年輕人出出入入,好像自己也能年輕一些。但就在前幾年,影樓轉制,我下崗了。之後便面臨重新尋找工作的處處碰壁,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我不再年輕。

  雖然家裡的經濟條件不會讓我有任何的生活負擔,我可以和鄰居、朋友打打麻將,用「老年娛樂生活」打發時光,但在我內心深處卻總有不甘:可能曾經美麗過的女人,對生活的追求更加執著一些,因美麗不再帶來的失落也更多一些。而且我畢竟剛過50歲,我應該還能夠體現我的社會價值。

  有朋友建議我去做整形美容,我聽了心頭一動,曾經作為舞蹈演員,我對這一詞彙並不陌生(儘管自己一直沒有去嘗試過),一種渴望美麗、年輕的感覺充滿心田。

  一個非常偶然的機會,我來到邦定,應聘了一份新的工作。

  一個更偶然的巧合,公司十年慶典,要在機構的員工中選擇一名幸運者為其實施整形美容手術,我幾乎沒有猶豫就報了名。

  然而,當真正的幸運降臨的時候,我卻猶豫了,甚至想到了放棄。主要來自家庭和親朋的壓力太大了,丈夫對我說:「你一定堅持整容我也不會反對,但你不是為了我,是為了你自己。人總要變老,而且我從來不曾嫌棄你。」丈夫說的沒錯,幾十年相濡以沫的恩愛夫妻,幾乎沒有發生過大的爭吵。我內心雖然被一種無法抑制的衝動包圍著,但我真的擔心整容之後,他早上醒來是不是還認得我。

  為我準備手術的專家們一次次和我溝通,了解我的想法,了解我的慾望,還和我的丈夫、孩子以及周邊人溝通,了解他們的想法和態度,並適當地調整了手術設計方案,主要指導思想就是盡量的自然,在自然的基礎上達到年輕化,把一些明顯的缺陷進行調整。他們特意把我三四十歲的照片拿過來,琢磨哪些地方可以恢復到以前的樣子,那些地方可以更完美。這完全是美學的問題,我覺得我把自己交給的不僅是一個外科專家,而且還是一個藝術家。

  手術

  在上手術台之前,我最怕的還是疼,不停地問人家到底疼不疼。有人跟我說基本不會感覺疼痛,但我不太相信,所以從進入手術室,到躺在手術台上,我都非常的緊張,總覺得這麼大的手術怎麼會一點都不疼呢。

  而事實上,真的沒有什麼疼痛感,整個手術過程比我想象的輕鬆許多。手術室里一直放著好聽的音樂,醫生們像耳語一樣輕聲輕氣的在我耳邊說著鼓勵我安慰我的話,一直誇我表現不錯,是好樣的,真棒什麼的。我覺得手術室也不那麼令人緊張了,手術台也不那麼叫人恐怖了,一種溫暖親切的感覺一直陪伴著我……

  手術后,醫生告訴我說手術很成功,而且因為我原先芭蕾舞演員的功底,體質非常好,應該能夠很快恢復。

  期盼中的日子過得特別難熬,那段時間里,我每天做的最多的一件事就是照鏡子,感受著自己的變化,昨天和今天不一樣了,好象連下午和上午都不一樣。邦定的醫師們每天不斷查看我恢復的進度,都非常肯定的認為手術已經完全成功,這使我堅信,一定會讓大家看到一個滿意的我。

  在手術恢復的最後階段,在醫師的建議下我開始其它項目的治療:光子嫩膚、皮膚治療和護理。我還安排了多項形體的修練,比如瑜伽,跳舞,全身按摩等等。

  從身體到心理的改變令人興奮。我努力讓自己配合專家的心理疏導,放鬆自己的心情,專家一再說,心態好,恢復就會更好,我相信專家的。我已經沐浴到美麗人生的又一道曙光,我期待陽光普照的那一天。

  享受

  如果說過去因為時間飛逝,感覺什麼也抓不住,有過太多的困惑,太多的無奈,太多的自卑,那麼整形以後,我有了快樂的新的起點。整形帶給我的不僅僅是美麗,還有自信、從容和職業生涯的延續。

  手術后的我,年輕是肯定的了,自己覺得年輕了十多歲,而且人家都說我比以前好看了。我自己最大的感覺還不是外表上的,而是氣質上的變化。我能夠從我現在的臉上,明顯的捉到自己年輕時候的影子,舞蹈演員的氣質,這可是我久違的東西了。

  我現在走出去,見人就想笑,鄰居們都說我說起話來總是有說有笑的,好像有掩不住的喜悅。我回去的時候,兒子跟他爸爸開玩笑,說怎麼又娶了一個,他還說覺得自己變小了,因為媽媽只有三十八九歲,而且真的回到他記憶中的那個年輕的媽媽了。這對我真是鼓勵太大了。我相信兒子說的有道理,孩子不會騙我。如果不是看見那麼大的兒子站在身邊,我幾乎忘記自己是個已經54歲的女人了。

  說實話,整形前我都很少化妝,覺得這麼一張鬆弛的臉,只會越化越不好看,化不好只會弄巧成拙。即使有時候稍微化一點妝,也是偷偷摸摸的,髮型更談不上,隨便那麼一束就對付了。現在我的想法完全變了,因為面對的「底板」不一樣嘛,化起妝來也能很快看到效果,因為這次的整形經歷,讓美麗生活得到了延續。


更多圖文資訊請查看舞蹈演員訴說自己的整形歷程http://www.gogopretty.com/article/1559/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美麗的心 的頭像
    美麗的心

    美麗的心

    美麗的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