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家介紹:

  郭建強
  副主任醫師

  畢業於第四軍醫大學口腔系(現口腔醫學院),在部隊中心醫院口腔科從事臨床工作二十年。發表學術論文十余篇,獲軍隊醫療成果三等獎一次。理論基礎知識系統紮實,技術操作專業、規範。擅長固定義齒、活動義齒、全口義齒等義齒的鑲復。對現代口腔美容修復,模擬烤瓷牙的個性化設計修復有獨到見解。善於合理有序治療涉及多專業、複雜、疑難病例。

中華整形美容網會員問:
  牙髓炎封FC常併發根尖周炎(藥物性)的怎麼處理?
專家回答:
  牙齒是中空的器官,中間空的地方就是牙髓,包括軟組織和神經血管,牙髓炎一般是會疼痛的,如果是FC引起的就要更換,現在正規的醫院已經很少用FC了,牙髓炎首先要做針管治療,封葯的話封氫氧化鈣就可以了。

中華整形美容網會員問:
  鎳鎘烤瓷有害嗎?
專家回答:
  我們認為它是沒有危害的。如果有條件還是建議用貴金屬的,當然如果你已經用了鎳鎘烤瓷牙也不要有恐懼的心理。

中華整形美容網會員問:
  我今年22歲。我的側前牙缺失已經有十年了(後天缺失),因為缺失牙齒,所以上牙列不齊,前一段時間做了牙齒矯正,現在快矯正好了,所以原來那顆缺失的牙齒的位置被騰出來了。現在我需要鑲牙。醫生建議做烤瓷牙。但是醫生說因為牙根沒有,只能借助旁邊的兩顆牙來做烤瓷橋,但是我又不想把旁邊的兩顆好牙齒給磨掉,請問有沒有其他的解決方法?
專家回答:
  種植牙就不用磨掉旁邊的牙齒,剛做完種植牙以後要用固定保持器,牙齒就不會錯位了。

中華整形美容網會員問:
  我有個壞牙,表面已經一塊塊的全掉完了,留下的不痛不癢的牙根可以不拔嗎?
專家回答:
  要看壓根的殘留情況,是那個位置,經過檢查后才能確定需不需要拔。

中華整形美容網會員問:
  我有個牙壞了,準備補上,要先把牙神經挑了,牙醫說我的壞牙里長肉牙了,補很困難,得拔了,除了拔就沒別的辦法了嗎?
專家回答:
  壞牙里長肉要看是什麼情況,如果是牙齦息肉,說明牙底已經穿了,這種情況大多需要拔掉;如果是牙髓息肉牙底沒有穿,牙神經發炎長出來的,通過針管治療就可以了,可以不用拔。

中華整形美容網會員問:
  我今年14歲,女,我下排牙先天缺兩顆牙齒,如果不加兩顆烤瓷牙直接將縫隙拉小,長大後會不會因為少兩顆牙而很難看?
專家回答:
  要看牙齒的位置,如果是正中的門牙就會影響美觀,如果是後面的牙齒缺失,對稱的一邊一個,縫隙拉小是不會影響美觀的。
  如果牙齒的縫隙大,影響咬合的關係,可能還是需要做烤瓷牙比較好。
  你要到醫院進行檢查,看智齒的位置、牙齒是不是都萌出全了,才14歲要看牙齒需不需要矯正,需不需要做烤瓷牙。

中華整形美容網會員問:
  我的上齒的后牙有一顆拔掉了,醫生建議我鑲烤瓷牙,但我擔心會對鄰近的牙有傷害,不知道什麼方式才適合我,請幫我提點意見!
專家回答:
  如果是最後的一顆牙齒就不適合做烤瓷牙。不想對鄰近的牙齒有傷害可以做活動牙,如果覺得活動牙需要取下來,不是很方便,就可以做種植牙,種植牙的最大缺點就是較貴。你可以根據自己的能力來確定選擇什麼方法。

中華整形美容網會員問:
  我的門牙內側(下門牙)缺了一點,每次口腔就有一股異味,那股異味給我的感覺就是食物發久了的那種味道!就好像腥了一樣!是怎麼回事呢?
專家回答:
  可能不是牙齒缺了而是牙結石掉了,洗牙就不會有意味了。

中華整形美容網會員問:
  我的女兒四歲半,下牙缺兩顆尖牙,其它齊全,無牙胚,有什麼影響?該怎麼辦?
專家回答:
  缺兩顆尖牙對恆牙萌出和以後牙齒的排列都有影響。6歲6歲半以後替牙期到了,恆牙3萌動的晚,其它的牙齒先萌出,會把空隙擠掉造成以後牙齒不齊。
  替牙期前6-8歲的階段,要帶孩子來檢查恆牙的生長情況,並指導以後牙移位、拔牙的順序,或者是否要保留乳牙的間隙。

中華整形美容網會員問:
  牙缺了當然是想補牙,但費用很貴啊?你們補一顆牙的費用是多少?
專家回答:
  牙缺了就是鑲牙不是補牙了,補牙的費用是不高的,如果是缺牙需要鑲牙,活動牙是一顆200多400多都有,烤瓷牙最低是一顆500,有很多種,費用也都是不同的。種植牙有很多系統,我們醫院用的系統有1萬到1.2的價格。

中華整形美容網會員問:
  請問我前牙有間隙適合做烤瓷牙嗎?
專家回答:
  前牙有空隙會影響美觀最好先矯正把空隙拉小,但是矯正要一年半左右,如果覺得時間長,堅持不下來,也可以做烤瓷牙。

中華整形美容網會員問:
  缺牙久了會影響種植牙嗎?
專家回答:
  缺牙后的修復包括負離子和種植的修復,都是要在3個月后才能進行的,如果缺牙超過半年或一年就會影響種植牙,因為缺隙會減小,旁邊的牙齒會向缺隙傾斜造成缺隙咬合過低。


更多圖文資訊請查看牙科專家郭建強談牙齒美容http://www.gogopretty.com/article/553/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麗的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